昨天是臨時去產檢的,

因為下午一直呈現宮縮的狀態,

我自己計時了時間,有時規則有時又不規則,

可能一邊上班一邊計時比較不準確,

星期三就產檢了,所以乾脆昨天就先去了!!



 MIKE週數  36週
 MIKE體重  約3000~3200g
 麻咪體重  61.5kg

尿蛋白:正常
血壓:132/74 正常
麻咪體重:比上次多了1公斤,控制的粉好唷^^



這次做了最後一項產檢自費的項目,

B型鏈球菌


要內診(羞答答

醫生說我分泌物有點多,可是正常,

他說快生了都會這樣,

不過篩檢的過程我還蠻不舒服的,

因為,也不會形容那種FU,

就有人拿著一種東西再你那兒戚戚擦擦的,

怪怪的。



這次我有跟醫生反應,

下午一直宮縮的事情,醫生説,我36週,BB已經3000多,

其實要生也是可以了,

所以先幫我測量宮縮次數,

天啊~ 經過20分鐘,醫生說,

我是規則性宮縮(約5~6分鐘一次),

嚇了一跳,因為除了宮縮會痛,悶痛,

腰粉酸,其實我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,

醫生還說我可以準備請假了,也許半夜就會去生,

(最後是沒有啦@@"

可是,這幾天要我注意一下宮縮程度,

如果粉痛,就要趕快就醫,

因為我的宮縮算是粉規律,粉有可能。

不過今天我還是上班了,因為真的沒有不舒服。

說真的,我好期待小牛仔來報到,

好想要趕快看到他喔,

醫生這樣說的時候,

我好高興,以為快快就可以生了,

可是問過有經驗的都說我還有得等的哩!!!

希望這幾天就有好消息囉~~~



B型鏈球菌

B型鏈球菌』(Group B Streptococcus),簡稱『GBS』,
屬於革蘭氏陽性球菌,B型鏈球菌是一種常見的腸內菌,
大約『10至35%』健康婦女的下腸道或是陰道裡面,
都可以發現B型鏈球菌的蹤跡。通常B型鏈球菌並不會危害到健康,
但是偶而會導致厲害的健康問題,其中約有一半的B型鏈球菌感染發生在新生兒身上。
對新生兒而言,
B型鏈球菌是敗血症和腦膜炎最常見的原因,
也是新生兒肺炎常見的病因。
這種細菌受到重視是因為它會造成新生兒感染,敗血症以及新生兒腦膜炎等問題。
據估計,一般孕婦無症狀性的陰道
乙型鏈球菌帶菌率約在百分之五至三十之間。
若產道內檢測出乙群鏈球菌的孕婦,約有百分之十五的新生兒帶菌,
但這個比率遠超過新生兒發病率(約千分之六)。
一般相信早產、低體重、產婦發燒以及早期破水等因素,
常與新生兒GBS感染有密切關連性,但足月足重的新生兒一樣無法避免。
新生兒感染常可見早發性或遲發性的感染症狀感染B型鏈球菌腦膜炎的新生兒,
即使治癒以後,也常常留下一些後遺症,
例如:聽力或是視力受損、學習障礙、運動障礙或是腦性麻痺等等。
通常寶寶受到感染的來源來自於媽媽的產道,
B型鏈球菌也會引起早產、死產或是流產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